公司新闻
岩骨花香 品茗润心|福百祥武夷岩茶新茶品鉴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2021-05-21 16:36:36 点击:0


  溪边奇茗冠天下,武夷仙人从古栽。武夷岩茶属半发酵的青茶,是典型的传统名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产于福建闽北“秀甲东南”的武夷山一带。自古名山出好茶,武夷山悬崖绝壁坑深谷险,而著名的武夷岩茶就生自绝壁岩谷之中,当地茶农利用岩、凹、石隙、石缝、岩边砌筑石岸,构筑“盆栽式茶园”,做到岩岩有茶,非岩不茶,正是因为武夷岩茶茶树生长环境独一无二,得天独厚,岩茶蜚声海内外,深受爱茶人士青睐。唐代诗人徐寅有诗赞武夷茶“臻山川秀气所钟,品具岩骨花香之胜”,道出了武夷岩茶独具优势的品质特征。
  

5月21日下午,福百祥鼓楼茶韵会所如期举办武夷岩茶新茶品鉴分享交流会,二十余位爱茶人士慕“茗”而来,再一次欢聚在福百祥,共享武夷茗宴。

  

交流分享活动由茶友周小娟主持,在她活泼风趣的引导下,许多素不相识的茶友们很快破冰,通过自我介绍,畅谈品饮茗茶的经验和在福百祥品茗的趣闻乐事,大家逐步熟悉起来,欢声笑语不断,会所处处洋溢着欢快融洽的欢乐气氛。

  

  
  
  
  

在小娟向大家介绍完今天品鉴会的品鉴主题和活动流程后,大家迫不及待的以热烈的掌声请出福百祥资深茶师潘哲瀚先生为大家讲解乌龙茶制作工序、武夷岩茶历史、岩茶的品质特征及其成因,不同岩茶品种的分辨技巧和饮用功效等基本常识,赢得大家阵阵赞叹。

  

  

据介绍,本次分享交流活动,福百祥向茶友们推荐了六款2021年春季新产武夷岩茶,分别是百瑞香、水仙、肉桂、金牡丹、千里香、黄观音。

  

  

跟随着茶师的讲解,主持人适时引导茶友们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帮助下,采用专业审评方式,分2轮对六个茶品进行体验性品鉴,茶友们边听边记,边开动自己的眼、耳、鼻、口各感官,从外形、汤色、香气、叶底比较认识不同岩茶品种。在福百祥清新优雅的环境中,茶友们一个个进入令人心动的茶文化世界,真情与实感深切融合,品味香浓弘韵、岩壑幽香,纷纷订购自己喜爱的品种,准备与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美妙体验。

  

  

当天,资深法律工作者郝先生应邀来到品鉴会现场,与大家分享普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公民意识,倡导茶友们重视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从自身家庭幸福开始,劝导身边的亲人”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郝先生还结合民法典的公布,为茶友们做了经典案例分析。以“女大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诬,监控视频还原真相 ”为主轴,穿插讲解南京彭宇案,还原案情、疏清真相,郝先生强调判决关乎道德行为的引领,对彭宇案中存在的价值观扭曲和草率判决做了抨击。郝先生表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法律的公平与正义,更不开每个人对良知的追求和坚守。所谓“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精神和国家法治社会建设的成果体现。我们每个人都坚持做到诚实守信,共同传播弘扬正能量,中国社会才能风清气正。

  

在小娟活泼优雅的主持下,穿插进行的茶知识有奖问答,茶友们随机分享鉴赏佳茗的心得体会,气氛宽松自由,热烈有序,摄影师旁征博引,教授专家款款而谈,民间艺人手舞足蹈,歌唱演员现场清唱《茶山情歌》,精彩纷呈,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新的高潮。黄萍老师还带来了自己的墨宝与在场的茶友分享,使众多茶友更觉收获满满。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加盟申请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福建百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闽ICP备19019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