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武夷岩茶“颗粒感”的感官新体验|福百祥武夷茗品品鉴交流会
发布:2021-06-04 11:26:26 点击:0

  

  6月4日,福百祥鼓楼茶韵会所福百祥武夷茗品品鉴交流会如期而至,十多位茶友们如约而至齐聚一堂,共同在现场品鉴好茶,尽享武夷岩宴。
  

在茶友黄萍老师的主持下,茶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名片”,茶友们迅速相互熟悉起来,茶友们互相逗趣,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融洽热烈。

  

  
  
  
  
  

今天的品鉴分享现场,福百祥为茶友们精心准备了雀舌、石乳、金交椅、福满堂、观古今等富有特色的武夷岩茶茗品,福百祥资深茶师潘哲瀚借助多媒体,通过茶盘实物展示等,就武夷岩茶历史、武夷山自然生态特点与等级划分、武夷岩茶功效作用,当天用于分享交流的五款武夷名茶的历史故事与品质特征等向各位茶友做了详细的讲解。福百祥的同仁们采用专业审评冲泡引导茶友来宾现场品饮、体会岩茶的独特茶香和韵味,并表达自己的感受。大红袍名门之后“雀舌”、石之乳韵岩谷花香“石乳”、山场小环境独特桂皮香山场味“金交椅”(肉桂)、武夷茶母花香满溢“福满堂”(奇种)、天然木质香与自然转化陈年香“观古今”(肉桂),都给茶友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福百祥还特邀《海西慈善》杂志社社长、福州著名书法家林松福先生为大家做了《书法中的“阴”“阳”和“韵”》主题分享。

  

林松福自幼酷爱书法,一直将书法艺术作为精神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和爱好,临池不辍,情注其中。多年来,坚持临习历代大家名帖,善中锋用笔,书体追求继承创新、刚柔相济、以变求神的个性。

  

  
  

“一阴一阳之谓道”,林松福从历代书家都重视的“阴阳平衡,融合一体”的易学理念,借用具体书法作品为样,引申到在书法艺术中的具体实践,如:用笔的轻与重、笔画的提与按、字体结构向与背、字型长与短,简而言之,阴是指柔,阳是指刚,正是透过书画家长时间的积累,要素间的阴阳相济、虚实结合,书法作品的余韵得以彰显。

  

大家在茶艺师精心沏泡的同时,感受茶香,耐心而细致地品味每一款岩茶的独特之处,充分体验它们的香气及其变化无穷的特性,不时分享品鉴感言, 短短两小时的时光,五款茶品早已融入到每一位茶友心底,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品鉴会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落幕。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加盟申请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福建百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闽ICP备19019031号